王先生每個月大概會放7~8天的假,每次從澎湖回台灣都想吃些不一樣的,

他說澎湖的東西太難吃,吃膩了- -

於是單身沒女朋友又想吃大餐的他,就找上我當作陪。

上個月吃饗食,這個月又託他的福來吃夏慕尼,而我完全不用出錢。

有時候不禁想想,有這種朋友也太好,一個月可以免費吃一次大餐。

所以.....這邊公開徵友,這位男的每個月都會帶女朋友吃一次大餐,有意者請留言給我,哈XD

當然了,我也不是厚臉皮,每次都讓他破費,所以跟他說下次他放假回來換我請客。

好辣!回歸正題~

 

這次,我們來到文心路的夏慕尼,店外觀暗暗的,有種神秘的感覺~

一進門就看到一台鋼琴。

拍了一下店內的環境。

服務生引導我們入坐,我才發現原來他們裡面有3.4個鐵板用餐區,

還蠻深的,有點類似包廂的感覺~

以前我下課5.6點路過的時候,從窗戶看進去感覺人怎麼那麼少,

用完餐才知道,原來那一區是甜點區,

那時間大家還在裡面享用主餐,甜點區當然沒什麼人。

服務生拿給我們菜單,一邊介紹各項餐點的特色。

 

菜單上有7道餐點,開胃菜、麵包、湯.....

各項的種類很多種,感覺都很好吃,每個都想來一點,不知道要點哪個,

我跟朋友猶豫好久,還問服務生比較熱門跟推薦,

旁邊的貴婦比我們晚來都點好了,服務生心中應該有很多OS- -

點完之後,上菜速度很快,第一道開胃菜就端到我們面前。

右邊的華爾道夫晶球塔,上面白色球狀東西,

樣子很奇怪不知道是什麼,師父交待我們要一口整個吃進去。

一口吃進去,在嘴裡面瞬間爆漿,有優格甜甜的味道,口感很特別。

左邊的香橙燻鴨,酸酸的味道,但不會太酸~

左右2邊,一個甜一個酸,完全不同味道,不知道是不是要呈現這種差異還是對比。

麵包乾乾的,不是很喜歡~

湯品的部份我點的是【松露洋蔥湯】,味道很濃,很好喝。

旁邊麵包上黑黑的是松露,吃起來有橄欖的味道。

湯搭配著麵包,不錯吃,難怪服務生說這道湯品蠻多人點的。

【法式海鮮清湯】,朋友說味道感覺很淡,還好,沒什麼海鮮味。

服務生點餐時有說烏克蘭牛肉湯、法式海鮮清湯是屬於味道淡的湯品,

牛肝菌濃湯、松露洋蔥湯則較濃,

每個人口感不一樣,可以參考。

【松露燉蔬百菇沙拉】,上面黑黑的一樣是松露,味道還可以~

【蔓越莓鮮果沙拉】,最上面那個不像桃子也不是梨子的東東,

師傅說是無花果,朋友說沒什麼特別的味道。

朋友說還好鳳梨吃起來很甜,不會酸,外面有的鳳梨很酸,

還開玩笑的說這裡那麼貴,如果吃起來很酸就要客訴~

吃沙拉的時候看著師傅在忙著料理主餐。

吃完沙拉,喝杯檸檬冰沙去去味道,等主餐上。

這是未完成的【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】↓ 隔壁點的。

我們這一桌↓

我的鴨胸↓ 最後還點上火,大家紛紛都拿出相機拍照。

主餐,我點的【白蘭地鴨胸】

師傅在料理的時候介紹這道有加法國的白蘭地酒,口感會比較香。

鴨胸蠻軟嫩的,但沒有白蘭地的味道。

左上角是蘋果,咬一口才發現白蘭地的味道是在這!味道很濃,

朋友吃一口說酒味有點重!會不會等下回去被臨檢,變酒駕。

我說:這也太誇張了吧!

【精選菲力牛排】

這道,服務生點餐的時候問要3分還是5分熟((咦~居然沒有7分熟耶~

一開始點三分熟,但又怕太生,於是師傅就先做幾塊讓我們嚐嚐,

然後發現3分真的太生了,吃不太下去,後來改成5分。

左上角一粒粒的是綠胡椒,

師傅介紹說綠胡椒是還沒成熟的胡椒,成熟之後就變成我們一般吃的黑胡椒,

肉沾著胡椒醬汁,吃起來有胡椒的味道,但沒有胡椒的辣味。

肉質很軟Q,比我的鴨胸還嫩,很好吃!

吃完主餐,我差不多已經飽了,

接著服務生送上來【季節炒飯】,裡面有一粒粒的蝦卵,

但比起前面幾道,感覺普普,沒很喜歡。

吃一半就吃不下了,還要留點肚子吃甜點。

吃甜點的時候,要換位子,服務生會帯位到甜點區,

這時候才知道外面靠窗戶的坐位原來是甜點區。

我點的【跳躍音符奶酪】,外觀看起來美美的,有點像花盆,有夢幻少女心的FEEL喔

上方有一層巧克力餅乾脆片跟跳跳糖,加上旁邊的覆盆子醬,

吃起來酸酸甜甜的,還有跳跳糖的聲音跟口感,很特別~!

【覆盆子冰心濃漿】,覆盆子醬淋上去瞬間融化了白巧克力,特別的視覺享受。

【花生巧酥冰沙】

上層有玉米片、巧克力碎片,喝起來花生味道蠻濃的,可以吃到一粒粒的花生。

【覆盆莓優格沙瓦】,加上覆盆子汁,喝起來酸酥甜甜的。

最後打卡還送可愛的鏡子,一人一個,上面印著「Chamunix」字樣,

有我愛的巴黎鐵塔圖案 

整套吃下來,每道餐點很精緻,口味不錯,食材也很新鮮~

不過價格真的蠻貴的,1030+10%服務費......錢包空空。

吃的過程中,服務人員會不停的問口感如何,

要不要加檸檬冰沙,或還要不要吃麵包,隨時在後方等候。

師傅也會問我們滿不滿意,感覺如何?不停地跟我們聊天互動~

服務態度無話可說,比一般高級餐廳來得更好。

在吃甜點的時候,發現有好多人都來夏慕尼過生日喔!

只要有壽星,就會送上一個小蛋糕,上面叉著蠟燭,

2位服務生就開始對壽星唱著生日快樂歌。

每次的歌都不太一樣,大概有快10組客人是來慶祝生日的,

看來夏慕尼是慶祝生日的好地方!

 

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 (台中文心店)

電話:04-2315-2268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506號

營業時間:午間 11:30~14:30(最後點餐時間14:00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晚間 17:30~22:00(最後點餐時間21:00)

官網:http://www.chamonix.com.tw/index.html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吾愛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